经久

我是春风这部车,第一位乘客。

暗恋对象夜不归宿怎么办?!

无差/沙雕文学/暗恋/阿云嘎第一人称/时间线错乱

ooc属于我,美好属于他们。


大家好,我叫阿云嘎,是一名音乐剧演员,我现在慌的一批。


我的暗恋对象跟别人约着出去喝酒,留我一人独守空房。现在是北京时间2019年1月2日凌晨两点十五分,明明说好12点之前会回来的,现在是要闹哪出,准备夜不归宿了吗?!


噢,对了,忘了说,我的暗恋对象叫郑云龙,同样是一名优秀的音乐剧演员,是现在中国音乐剧绝对的标杆,他的歌声极具穿透力,总能唱到人的心里去;舞台极富感染力,会让观众不由自主地进入他所设定的情景;表演......


停!现在吹什么彩虹屁,他都快跟别人跑了,我还在这一个劲夸他。夸什么夸,我怕不是莫得脑子。


咳,不好意思,我们继续。我们俩是大学同学和室友,我还是他的班长,台上亲过嘴,台下牵过手。我们俩认识已经快十年了,可以称得上是除父母外对对方最为了解和关心的人了。他像个孩子一样,一直很依赖我,但其实我也很依赖他,虽然你们可能看不太出来。毕竟我们是真的陪对方聊到黎明,真的同对方最默契,真的陪对方走过籍籍无名。*


现在我们在一起录制声入人心这一十八线小糊综。


这档节目以让高雅音乐走入大众,美声与流行结合为宗旨,打着少年用声音追着光的噱头,招揽了36个渴望走上舞台,发扬美声、音乐剧的少年。还设定了各种各样的人设以及剧本,什么高贵冷艳、惺惺相惜、神仙打架……分配给我和郑云龙的就是昔日老同学同台竞技相爱相杀还要组cp 的剧本。


结果呢,光我是没追到,郑云龙我也没追到,人设倒是崩得彻底,还发现了郑云龙就是个莫得感情瞎撩人的大猪蹄子的本质!


节目第一期我多热情地跟他打招呼,“嗨,老同学好!”


他呢?撮着腮,端着音乐剧王子的范儿,一本正经地对我点点头,“老班长好。”


我:“……”


好,郑云龙不愧是专业的音乐剧演员,这演技真是令人折服。


当郑云龙试唱结束的时候,我就在跟周围的兄弟们肯定地说,“稳了,肯定是首席。”话里是藏不住的骄傲。


看,我们家大龙多厉害。


结果这个小伙子倒好,从试唱厅出来不往属于他的首席位上走怎么就向我走来了?我以为他就只是无聊地想跟我打个招呼怎么还给我来了个飞吻?!是我拿的王不见王相爱相杀的剧本不对还是你戏太多?还有黄子弘凡小朋友你那一副你搞到真的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(虽然我也很想真相是真),录节目呢,给我收回去!

不过讲真的,当郑云龙主动朝我走来并给了我一个飞吻时,我的心跳有一瞬间的加速,也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。刹那间我仿佛听到了墙角多年见不得光的青藤正在一点点试着生长,试图去触碰顶端的阳光。


郑云龙的人缘一向很好,人格魅力尤其强大,这不,才第一期就收获了高天鹤这么个粉头。

“郑云龙,龙哥,他十六拍的强音,像排山倒海一样,喷涌而来,像海浪拍打岸边的岩石一样,涤荡着我的我的心灵。”听听,多真诚的彩虹屁,我都要感动得落泪了。


郑云龙看着高贵冷艳,一副高高在上、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,但其实他的内心特别柔软,像个小孩一样,总喜欢与别人有亲密接触(在我看来)。


比如:


后台的休息室里,郑云龙困得瘫在沙发上放空自己,眼皮要合不合。高天鹤在他旁边坐着,看郑云龙这一副快要升天的模样,小心翼翼得地对郑云龙说:“龙哥,你要不要靠着我先睡会儿,时间到了我再叫你。”


郑云龙的眼珠子像是生了锈的轮子,极其缓慢又艰难地转了一圈,最后视线落在高天鹤身上,这要搁平时,他肯定不会同意,谁知道下一秒他就直接枕在了高天鹤的肩膀上,打了个哈欠就闭上了眼睛。


我:“……”平常怎么就不见你这么听话呢?高天鹤开心地简直要起飞了好吗。


呵,男人。


比如:


练习室里,郑云龙和蔡程昱面面相觑。蔡程昱一张脸皱成了苦瓜,“哥,这种深情的情歌我真唱不来,咱能换首歌吗?”


郑云龙盯着蔡程昱这张皱皱巴巴的脸觉得还挺有趣,于是他略微思索了会,大手一挥,把写满了候选歌名的歌单给甩在了地上,“不换,就这首《对不起,我爱你》。”


蔡程昱顿时眼前一黑,觉得天都塌了,他哭丧着一张脸,“哥啊,你是我亲哥,咱换一首吧!”


“蔡蔡。”郑云龙一脸认真地看着蔡程昱,“哥跟你说,我们唱美声,做歌剧、音乐剧这一行的,一定要去克服自己那些不擅长的曲风,这样才能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。”


蔡程昱仍是哭着脸看着他。


大龙哥,要不是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,我都快信了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想看我炸碉堡!


郑云龙豪气地伸手揽过蔡程昱的肩,“行了蔡蔡,不会唱没关系,哥今晚带你喝酒去,跟你讲讲哥的感情经历,帮你找找感觉。”


“好,谢谢龙哥。”蔡程昱面无表情,表示我真的不是很想去陪你喝酒,难道你没感觉到来自隔壁练习室想杀死人的视线吗?!我还小,我还是个孩子,并不是很想搅和你们大人的感情。


我眼睁睁地看着郑云龙和蔡程昱勾肩搭背地去喝酒,呵呵,蔡蔡哥平时真是白疼你了。


还讲什么感情经历,郑云龙你的感情经历什么时候丰富到能去教导小孩了?


再比如:


后台,我正被按在椅子上化妆,那厢郑云龙已经换好了衣服,百无聊赖地坐在沙发上。


他伸了伸手大概是想去那桌上的矿泉水喝,却碍于手上那费事的手套,他四处打量了下,最后对上我的视线,冲我甜甜地笑了笑,霎时晃了我的心神,然后他就干脆利落地转头叫了张超一声:“超儿,过来给我喂口水。”


我:???


郑云龙你个大猪蹄子!不娶何撩!


还有你们喂个水而已,为什么搞得那么色情?郑云龙你能不能乖乖地让人喂水,眨什么卡姿兰大眼睛,抛什么媚眼,你没看见孩子多尴尬吗?张超你喂水怎么这么慢?


超儿:嘎子哥我不是我没有。


蔡程昱、张超:我们还是个孩子,真的不是很想搅和你们大人之间的感情。


综上所述,反正就是我在兢兢业业走剧本炒cp,他在放飞自我交际花瞎撩人。


然后让我们回到最初的话题。


2019年1月1日晚上,本是大好的能过二人时光的时刻,就算只是坐着聊聊天,也是难得的轻松和温馨。


当我正在幻想会和郑云龙度过一个怎样舒服又惬意的元旦的时候,郑云龙对我说:“嘎子,我今天晚上和朋友约了出去喝酒。”


我心中顿时警铃大作,喝酒?还是在元旦晚上?你是不是又背着我撩了谁?


我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,“哦,和谁啊?”


“刘令飞。他今天来北京了,就约了一下。”


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12点之前我会回来的。”


“行吧,别喝太多了,记得早点回来。”


在郑云龙出门之后我迅速打开微博搜索刘令飞,然后......“小别胜新婚”?新婚你妹啊,难到这次又想小别胜新婚了吗?!


他在外面和刘令飞把酒言欢,我在房间带着一颗担忧的心坐立不安,感觉自己一瞬间就沧桑了十年。


当手机显示12:00的时候,他没回来;12:30的时候,他没回来;1:00的时候,他没回来。


我不停地告诉自己,可能是喝得太尽兴了忘了时间,再说刘令飞来一次北京也不容易,兄弟之间多聊聊也是情有可原的。


终于,等到2:00的时候,他还是没回来。


我不行了,我等不下去了,我觉得我再等下去郑云龙可能都跟别人跑了,我觉得我有必要亲自去把郑云龙拉回来,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哪儿喝酒啊biang!


我烦躁地揉了揉头,一时之间各种脏话都争先恐后地往我嗓子眼里涌,下一秒会就气势如虹喷薄而出。


苍天不负有心人,就在我要抛掉偶像包袱破口大骂的时候,我终于听到了期待已久的铃声。

我急得连拖鞋都没穿就跑去开门,一开门就看见郑云龙整个人软绵绵地搭在刘令飞身上,一颗毛茸茸的头在刘令飞脖颈上蹭,嘴里不知到嘟囔着什么。


我几乎是瞬时就黑了脸,一言不发伸手把郑云龙接过来,用眼神示意站在门口的刘令飞你可以走了。


刘令飞脸上显出几分尴尬来,“那个,阿云嘎,其实大龙平时酒量特别好,就是今天连喝了三杯曼哈顿,所以醉成这样,也怪我,不该......”


话音未落,我就“啪”的一下关上了房门,我并不是很想听你们喝酒的故事谢谢。


郑云龙显然是醉得有些迷糊了,一双眼睛闪着水光,迷离地看着我,隐隐有几分脉脉的柔情在眼底,要不是我知道他没那方面的心思,我都要以为他喜欢我了。


又怎么可能呢?


郑云龙整个人的全部重量都压在我身上,呼出的灼热气息扫过我的耳垂,连摸都不用摸我也知道自己的耳垂现在有多红。


我尚且在思考怎么把这么一个醉鬼给拖到床上去,突然间感到耳垂传来温软湿润的触感,一阵酥麻感从大脑流经全身,我一瞬间僵直了身子,有些不敢置信地看向郑云龙,“他刚刚,是舔了我的耳垂?!”


郑云龙仍是迷离着双眼,傻傻地看着我,平白透出点无辜的滋味来。


我叹了一口气,心想,算了,大概是醉酒后的不受控制的举动。


我认命地带着郑云龙一步一步往床走,好不容易将人给扔到床上,他却拉着我的手不放。什么话也不说,就只是睁着眼睛看着你,看上去傻乎乎的,却又乖巧得惹人怜。


我在郑云龙的床边坐下,和他大眼瞪小眼,就像两个幼儿园小朋友在玩谁先眨眼的游戏。


就在我寻思着还要不要陪着这个醉鬼继续幼稚下去的时候,郑云龙突然伸手把我往下拽,亲吻了一下我的耳垂,声音低沉又沙哑,“嘎子,我喜欢你。”


我:“......”


我艹我艹我艹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?!!!我暗恋了将近十年的对象在对我说喜欢我!!!!喜欢我!!!!


大概是不满我一副呆滞的模样,郑云龙这次直接按住我的头吻上我的唇,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我听到了,听到了墙角的青藤野蛮生长的声音,听到了在终于抵达顶端被阳光所照耀而发出的欣喜的声音。


“你快乐吗?”花园里的玫瑰问青藤。


“我快乐啊!”青藤愉悦地答道。


“因为爱?”


“因为爱。”


“那么就请将我送给你所爱的人吧。”玫瑰说。


“为什么?”青藤问。


“因为十年,因为值得。”玫瑰说。


我会送你红色玫瑰

你别拿一生眼泪相对

未来的日子有你才美,梦才会真一点

未来的日子是否很美,梦才会真一点

我学着在你爱里沉醉

你守护着我穿过黑夜

我愿意这条情路相守相随

你最珍贵*


大家好,我叫阿云嘎,是一名音乐剧演员,我现在稳得一批。


我和我的暗恋对象在一起了。


蔡程昱、张超:你们终于在一起了!!!!


End.


番外:


郑云龙:大飞你能不能配合我演一出戏?


刘令飞:行,说吧是为了什么?


郑云龙:为了爱情。


*:出自《真相是真》

*:出自《你最珍贵》

评论(4)

热度(208)